丰台打造服贸会数字人民币“网红打卡地”

2022-08-26 09:31:40|来源:北京晚报|编辑:赵春晓

  “遇见丰台 发现京彩”丰台区参加2022年服贸会主题发布昨天在汽车博物馆举行。服贸会期间,运用全息人像复刻技术打造的丽泽金融商务区数字讲解人等一大波数字金融创新成果将集中亮相金融服务专题展,丰台将贡献一处服贸会数字人民币“网红打卡地”。

  丰台区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大型商业银行及华为、腾讯、京东等机构,以“聚焦数字金融新蓝海,打造数字金融示范区”为主题参展,将打造超1100平方米的大型数字金融展区。在数字金融展区,可以戴上VR眼镜“置身”于平谷的桃园,可以看运用全息人像复刻技术打造的丽泽金融商务区数字讲解人……围绕展现丰台数字金融新形象、凸显金融科技新趋势和彰显数币发展新成果三大方面,一大波数字金融创新成果将集中亮相,全面展示丰台区数字金融发展成果及丽泽金融商务区发展优势。

  在数字人民币专题展区,将展示北京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建设成果,参观者可以看到叠加数字人民币硬钱包的“丽泽通”在应用场景中实现“一卡通行,一卡通付”。数字人民币大道今年将升级,引入众多消费场景,观众可以沉浸式体验“数字人民币+”的高效便捷。

  (北京日报记者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