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达沃斯”走进城市副中心

2022-08-24 09:04:0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赵春晓

  8月23日,“行走的达沃斯”活动首次走进北京城市副中心,组织跨国企业高管代表实地感受城市副中心发展变化、深入开展政企交流并达成多项合作协议。

  “行走的达沃斯”是国家发改委与世界经济论坛创新合作方式创办的政企交流合作平台。此次活动也是国家发改委支持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重要举措,吸引了60余家跨国企业、逾百名企业家线上线下参与。

  企业家们实地参观了城市绿心森林公园,体验城市副中心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优美生态;走进北京环球城市大道,感受文旅消费的巨大活力;登上新光大中心,了解运河商务区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在政企交流会上,国家发改委、北京市、通州区有关负责同志与企业家们深入交流,介绍相关发展情况和政策措施,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集聚国际化产业资源。企业家们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提振了在京发展信心,增强了扎根城市副中心的意愿。

  此次活动促成通州区政府与跨国企业和组织签订4项合作协议:与美国能源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建立可持续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绿色金融、绿色交通、绿色能源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与上海巍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利用Endeavor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重磅体育文化娱乐IP,在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区建设全球首个Endeavor City城市运动中心项目;分别与楷亚锐衡建筑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和北京赫斯科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支持和推动两家企业落户张家湾设计小镇。

  (北京日报记者 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