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绿色生活季正式启动

2022-08-11 09:09:42|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赵春晓

  8月10日,“绿色消费·低碳生活”2022北京绿色生活季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发改委指导,北京节能环保中心主办。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8月10日起至9月10日,40余项亮点活动将陆续开展,宣传倡导绿色生活理念。

  据了解,“2022北京绿色生活季”设有绿享生活、绿动京城、绿畅出行、绿唤未来、绿助光盘、绿色金融、绿碳积分、绿游山水八大板块,涵盖食、住、行、游、购等领域。

  据介绍,活动期间苏宁、国美、大中联动北京市百余家门店及电商平台,推出以旧换新等多项优惠举措;新能源汽车品牌小鹏汽车、AITO问界M7和极狐汽车,将通过组织试驾、“碳”索知识小课堂,车友沙龙分享会、露营+等活动,宣传绿色生活理念;美团单车针对北京地区用户,举办“骑行达人赛”;华为全屋智能在全市各门店精心策划消费者品鉴会,并推出代金券等优惠政策;美团外卖、饿了么着重推广小份菜,自备循环餐具,让绿色行为贯穿用餐前、中、后;交通银行与百度无人驾驶“萝卜快跑”活动期间在首钢园、经开区推出“限量领取30元专属数币红包,免费体验百度自动驾驶汽车”政策;北京银行为参与“绿色生活季”小程序互动用户,提供“10天消费贷款免息券”;被誉为“北京后花园”的怀柔区渤海镇,则准备了“绿色文化走廊”、优惠体验植物染色等特色文化活动;主办方还联合北京咖啡行业协会、太平洋咖啡共同组织“自带杯立减”活动,活动期间自带杯到店购买咖啡,可立享优惠;城市铁建、麦德龙、大地影院、京东物流、鼎泰丰、任小米、沱沱工社、君太百货、新素食、探路者、楼兰蜜语等知名品牌将鼎力加盟“绿碳积分”板块,推出全场多面额优惠券、多种积分兑换劵等,助力绿色生活季线上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向市民推出了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双碳”宣传大使“元小源”。“元小源”以雪豹为原型,通过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宣传“双碳”知识,倡导绿色节能生活,未来“元小源”也会在各种场合和大家见面。

  (北京青年报记者  武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