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发放1亿元餐饮消费券

2022-07-18 09:25:06|来源:新华网|编辑:赵春晓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吉宁)记者17日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为加快北京全市餐饮消费回暖,根据北京消费季活动总体安排,北京市18日起面向全市消费者发放“重逢美好”餐饮消费券,由政府和提供餐饮类服务的平台企业共同出资,推出外卖类、到店类、养老助残类三种消费券累计1亿元。

  记者了解到,本次“重逢美好”餐饮消费券从7月18日开始,每天上午10点发放。外卖及堂食券设置两种面额,分别为15元券(消费满50元减15元)、30元券(消费满100元减30元),适用于在北京的消费者;养老助残专属消费券针对老年群体客单价低、使用手机不便、到店堂食及自提为主等情况,设置持养老助残卡到店消费即享“满15元减5元”优惠。参与本次活动的平台和商户可结合实际叠加更多优惠。

  本次活动预计覆盖线上线下各类餐饮商户超7万家,将覆盖正餐、快餐、火锅、烘焙、茶饮等各类餐饮场景。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北京烹饪协会组织动员众多品牌企业北京门店积极参与。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重逢美好”餐饮消费券将通过建行生活、美团、饿了么等平台发放,消费者可登录相关平台领券。京东、银联等平台也将陆续启动发放消费券。每人在每个平台可领取1个外卖消费券包和1个到店消费券包(可堂食或自提),单日最多可领取2个券包共4张消费券,单张消费券限领1次,限当日使用,未核销使用的消费券于当日23点59分59秒过期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