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公园赏百草正当时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9-16 09:20:04

初秋时节,世园公园草本植物迎来最佳观赏期。世园公园供图

  天高云淡,拂子茅挺拔、狼尾草摇曳、藿香吐艳……今起至9月25日,北京世园公园将办首届百草文化节,1225亩、约4023万株草本植物迎来最佳观赏期,秋韵十足。

  2019年北京世园会举办期间,在园区园艺小镇西侧3.2万平方米的百草园,种植和展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种药用植物。充分利用世园绿色遗产,今年世园公园推出首届百草文化节。遍布世园公园,共种植着草本植物587个品种,总计1225亩、约4023万株,叶、花、茎各具风采,红橙黄蓝绿紫色彩缤纷,如调色盘。建筑群与百草百花相映成趣,移步易景,美不胜收。

  漫步园区,还能品味草木芳香。园内共有芳香类草本植物78个品种,迷迭香、薄荷、藿香等香草植物香味各异,徜徉其中心旷神怡。

  全国各地500多种药用植物也在世园公园种植和展出,其中百草园的百草芊山上,种满华北耧斗菜、板蓝根、黄芩、桔梗、百合等百余种药用植物。

  文化节期间,世园公园还将举办农民丰收节、延庆区生态文明实践展、百草研学营、百草养生营、氧吧图五大活动,让市民游客游百园、赏百草、识百药、品百味,获得舒心、安心、静心的游园体验。

  (北京日报记者 李瑶)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