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水库向下游生态补水超15亿立方米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8-03 08:56:25

密云水库向下游生态补水超15亿立方米

密云水库通过潮河输水隧洞向下游生态补水。

  记者从北京市密云水库管理处了解到,截至8月1日8时,密云水库向下游生态补水量突破15亿立方米。其中今年1月1日至8月1日,累计补水4.54亿立方米,经由潮河输水隧洞出库1.22亿立方米,经由白河发电隧洞出库3.32亿立方米。

  烈日炎炎,密云水库潮河输水隧洞出口,密云水库管理处潮河管理所闸门班工作人员正在完成当日的工程、设施、设备巡检,并在观测巡视记录本上做好记录。

  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4月30日密云水库开始实施向下游河道生态补水以来,北京市水务局根据调度需要,变更泄水建筑物、调整闸门开度,及时发布调度令和调度通知。截至今年8月1日8时,密云水库向下游生态补水量已达15.01亿立方米。当前正值主汛期,密云水库水位151.5米,蓄水量29.585亿立方米。

  据介绍,密云水库管理处在实施生态补水,改善潮白河流域水生态、水环境,促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基础上,还统筹防汛与蓄水工作,加强雨、水、工情监测,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和数据研判分析,密切跟踪各类预报预警信息,针对每场强降雨进行来水预报,并实时滚动更新。同时,结合来水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组织防汛调度,有效保障了下游河道行洪能力。

  (北京日报记者 王天淇 通讯员 王洁)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