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石景山”文旅消费季推16条线路特色路线
来源:人民网  |  2022-07-26 09:04:37

  原标题:北京石景山解锁文旅消费新密码 “秀·石景山”文旅消费季推16条线路特色路线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孟竹)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作为2022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节活动的一部分,日前,北京市石景山区推出“秀·石景山”文旅消费季活动,将区内众多特色科技、文化、商业、非遗传承等场所纳入四大主题、16条线路之中,全面展示该区城市更新和文旅消费提质升级成果,丰富市民休闲生活及消费场景,为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增添活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设置三大版块,形成“山水漫步君”、“潮玩探秘者”、“时光奇遇族”、“百变文艺咖”四大主题线路16条,工业风格的冬奥签约酒店、感知未来的数字艺术馆、文化底蕴丰厚的京西古道模式口等均在其中。

  记者从石景山区获悉,近年来,石景山区大力推动城市更新和转型发展,持续挖掘冬奥遗产资源,地区旅游热度不断攀升。自然与人文、传统与现代、传承与创新、山水城与人在这里碰撞,造就了石景山区“一半山水一半城”的资源禀赋和多元魅力。

  打造新型文旅消费空间

  工业风酒店成“打卡地”

  首钢园因夏奥而生、冬奥而兴。北京2022冬奥会让首钢园华丽转身,成为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实现了文旅、旅游、科技、商业、娱乐等多业态跨界发展,为工业遗存在文旅融合下的升级开创典范。作为新型文旅消费空间,位于首钢滑雪大跳台下的北京首钢园香格里拉积极探索酒店转型发展新模式,在保留原有工业文化风貌的基础上,钢制中国红旋转楼梯、飞鸟装置、电厂酒廊已经成为市民必到的打卡地。

秀·石景山”文旅消费季推16条线路特色路线

  除了品质住宿、特色餐饮、会议空间之外,酒店日常还开展真香市集、露营套餐、花园电影夜、暑期托管营、榴莲跑等活动,推出滑雪大跳台特色下午茶。以酒店为文旅服务延伸点,石景山区在北京首钢园香格里拉落地“骑迹石景山 一起向未来”骑行线路产品,策划开展慢享文旅生活营,开设文旅印章打卡点,探索设计时尚运动、观光休闲、特色餐饮、艺术赏析等组合旅游产品,促进文旅消费提升。

  营造新潮文化体验

  首钢老厂区变身数字艺术馆

  瞭仓数字艺术馆的前身为首钢老厂区的“储料仓”,现主营数字文化展览业务,共设有6个数字光影展厅,同时配套有书店、餐饮、酒吧、市集、潮玩、文创产品售卖等消费业态,将旅游与文化深入融合,为消费者带来新潮的文化体验。

秀·石景山”文旅消费季推16条线路特色路线

  石景山区利用区级实体书店扶持政策,在瞭仓落地真读书店,开设石景山区图书馆特色分馆,联合瞭仓开展文旅消费市集,搭建文旅+非遗、文旅+艺术、文旅+科技、文旅+娱乐、文旅+商业等新消费场景,丰富市民游玩体验,提升空间消费品质和服务。

  此外,文旅消费季活动期间,石景山区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北京冬奥公园、郎园Park、石景山游乐园、石景山区文化中心、京西五里坨民俗陈列馆均将开展系列文化旅游活动,通过打卡、体验等方式,把更多文旅消费新空间带到市民身边、融入日常生活,提升着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新品牌塑造新形象

  营造品质城区旅游休闲氛围

  据悉,为加强培育文旅品牌,提振文旅产业消费,石景山区上线“百变今钢”“博物京西”“妙趣潮玩”“石景红旅”等线路产品。针对市民城市微度假需求,策划“石景山古城日落”“来石景山必须体验的50件事”“我要大声向石景山告白”等专题内容,展现新时代的城市调性和文旅形象,相关内容被“北京发布”转发,焕新石景山文旅形象。

  石景山区文旅局副局长黄杰表示,近年来,以服务保障冬奥为契机,通过实施城市更新,石景山区新型文旅消费形态不断丰富、空间快速增长。串联首钢三高炉、香格里拉酒店、滑雪大跳台出发区、高线公园等核心点位的首钢游、科幻游等线路已经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成果,下一步,石景山区将结合区城市更新和转型发展,持续推动“山水融城秀京西”旅游营销品牌打造,联合园区内艺术展馆、书店、酒店等优质资源,利用三高炉、服贸会等专业秀场,开展“体育+科技”“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等主题活动,不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擦亮冬奥及首钢工业文化名片,提升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的文旅魅力。(石景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