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副中心开启骑游之旅 不同路线展示历史底蕴和生态成果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7-25 09:00:50

  原标题:不同路线展示历史底蕴和生态成果骑游运河 遇见最美副中心

  7月24日,以“全民健身幸福健康行,骑游遇见最美副中心”为主题的城市副中心运河骑游季活动在城市绿心森林公园拉开帷幕。来自城市副中心的近千名骑游爱好者并肩齐发,开启了副中心的骑游之旅。今年副中心骑游季将持续到10月,并开辟了8个骑游专场,通过设置不同路线,展示城市副中心的历史文化底蕴及生态发展成果。

  7月24日上午,千余名骑友从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北门出发,途经大运河森林公园、碧林涵虚景区、樱花庭院景区、玉带花溪景区、绿心夜赞景区等沿途景点,最后返回开幕式会场处,路线全程约8公里。一路上,骑友们徜徉在绿色氧吧当中,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尽收眼底。

  “今天我们协会组织了200余人参与活动,全部精神饱满骑完了全程。协会发展11年来,会员规模已经达到近万人,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6岁。”通州区骑游协会会长窦万兴介绍,“目前,副中心的公园、绿地都建起了高质量的骑行步道,骑行活动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很多外区骑行爱好者也慕名而来,到副中心参加骑行活动。”

  近年来,随着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的实施及副中心慢行道建设的逐步完善,骑行运动在副中心得到了蓬勃发展。作为副中心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活动之一,骑行相关活动及赛事深受骑行爱好者的喜爱,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和城市名片。

  城市副中心多河富水,“十三五”期间共建成375.5公里优质绿道,依托优质绿道建设,全区骑行运动得到快速普及和迅猛发展。目前,副中心正着力打造运河+体育产业的联动体系,打通运河绿道断点,逐步完善运河绿道体系,已经发布了跑步、骑行十大经典路线,后续还将陆续推出更多路线,更全面地向市民展示城市副中心的建设成果。

  (北京日报记者 孙云柯)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