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中外青年聚焦北京城市发展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7-19 09:38:51

  “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2022年北京国际青年社会实践夏令营近日开营。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6所高校的120位中外营员将聚焦“城市高质量发展与精细化管理”展开社会实践,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夏令营共分为四个主题实践团,中外营员将围绕“产业数字化助力‘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智慧冬奥——从冬奥会背后的智慧交通看超大城市交通系统精细化管理”“传承匠心 续写文脉——寻访城市中轴线”和“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的路径探寻”等主题开展调研实践。走访实践过程中,营员们将以多重视角观察思考,开展课题研究,形成实践报告,为新时代首都发展建设提供国际青年的发展思路。夏令营吸引了来自36个国家的120名中外青年参加。来自委内瑞拉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留学生郑雅琦报名“寻访城市中轴线”主题实践团,她表示,中轴线不仅是中国的文化遗产,更是世界的宝贵财富,希望通过这次实践,为保护古建筑贡献力量。

  本次国际青年社会实践夏令营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国际青年夏令营于2014年首次举办,至今已开展7届,吸引了60多个国家的中外青年参与。(北京日报记者 王琪鹏)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