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投入50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提振文化消费
来源:新华网  |  2022-07-07 09:06:37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张漫子)记者6日从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北京将投入50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提振文化消费,更好地助企纾困,激发市场活力。

北京将投入50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提振文化消费

7月6日,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在京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以“享文化 惠生活”为主题,聚焦新技术、新场景、新模式、新空间、新业态,突出助企纾困、便民惠民、促进消费。北京市文资中心印发的《北京文化消费促进行动管理办法》于启动仪式上发布。根据该办法,北京将建立根据消费额度直补市场主体的激励机制,重点助力受疫情冲击影响严重的线下消费空间恢复活力,推动线上消费提质升级。同时,坚持文化惠民的宗旨,鼓励市场主体在文化消费季期间开展惠民促销活动,创新文化消费产品、场景、业态和模式,引导文化消费。

  北京市文资中心副主任赵恩国介绍,为了应对疫情对文化市场的影响,北京推出了文化消费促进行动,以更好地稳住经济大盘。北京将通过配套5000万元的财政资金直达市场主体、直达消费者,更好地助企纾困,激发文化市场活力,提振文化消费信心。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