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首届荷花文化节
来源:新华网  |  2022-06-30 09:39:12

  原标题:夏日赏荷意趣浓 北京举办首届荷花文化节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杨淑君、赵旭)盛夏时节,圆明园遗址公园内荷花盛开,清香怡人。游客泛舟湖上,体验“莲叶何田田”的美妙意境。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花卉协会联合主办的2022北京(首届)荷花文化节28日正式拉开帷幕,活动预计将持续至8月底。

北京举办首届荷花文化节

 圆明园遗址公园内荷花绽放。(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设国家植物园(南园)、玉渊潭公园、紫竹院公园、圆明园遗址公园、莲花池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6大展区,荷花观赏面积1300亩,共展出古莲、中国传统荷花及北京自育荷花品种200余个,以及睡莲、王莲、香蒲等100多种水生植物。

  国家植物园(南园)的古莲,是莲科植物种重要的种质资源。西门古莲池主要展示古莲,搭配耐寒睡莲,包括普兰店古莲、太舟坞古莲、北孙各庄古莲、章丘古莲、梁山古莲等8个不同产地的古莲。

  玉渊潭公园荷花种植面积约占水面的三分之一,品种以白洋淀红莲为主,还有少量黔灵白荷、舞妃莲和大紫玉等,成景十余年。游客环步樱花湖,可驻足水榭,观鱼戏莲叶、鸟栖荷间;亦可木台小憩,望平湖塔影、荷柳掩映。

  据了解,除了荷花特色品种展示,文化节期间还将开展摄影大赛、文创产品竞赛、乘船赏荷体验、科普宣传等文化活动。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提示市民游客及时关注各展区展期,提前预约,入园遵守健康宝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要求,文明游园。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