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启动5G192号段预约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6-08 09:17:12

  在5G商用三周年之际,被称为第四大运营商的中国广电正式发布其5G系列品牌标识,启动192号段的预约选号业务。这也释放出一个信号,中国广电5G商用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中国广电将自己定位于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发展、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数字生活的综合文化信息服务商、基础电信业务运营商。此次,中国广电正式公开了“中国广电”“广电5G”“广电慧家”三大品牌标识。

  5G商用这三年,中国5G建设取得了不俗成就。工信部披露,今年前4个月,全国新建5G基站19万个,5G基站总量达161.5万个,占全球5G基站数量的60%以上。到今年年底,全国5G基站总数有望突破200万个。在用户方面,截至4月底,5G用户达到4.13亿户,5G套餐用户达到8.7亿户。

  “广电上线5G业务对于整个产业来说,格局肯定会发生改变,也给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资深IT互联网分析师丁少将分析,三大运营商在前期的基础建设上背负了很多投入成本,所以在业务创新、资费优化等方面有包袱,但是中国广电相对来说就是轻装上阵,可以更具创新属性并且利用优惠吸引用户。(北京日报实习记者 夏骅)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