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精神力量 深耕新耕“北京模式”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5-25 09:45:35

  原标题: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召开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 汲取精神力量 深耕新耕“北京模式”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近日召开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推动首都广播电视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邀请行业专家及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机构代表交流发言。各位专家及行业机构代表围绕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重要意义、对当今创作的指导意义、如何在创作中更好地做到“以人民为中心”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看法。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纪录片委员会会长赵捷谈到,纪录片人应当将更多精力、资源放在记录新时代的人和事上,记录这个时代的风貌,挖掘和拓展更多创作空间,同时利用好行业交流平台,共同推进新时代电视纪录片的高质量发展。

  北京北广传媒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觉醒年代》总制片人刘国华认为,文艺工作者、影视工作者应当坚持在党的领导下,鲜明创作立场,坚持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发扬工匠精神,“下苦工”“下笨工”,淬炼筋骨,在新时代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佳作。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知名编剧梁振华认为,延安文艺座谈会明确了文艺为人民大众服务的宗旨,即我们创作的源泉和动力在人民,创作的着力点在书写和讴歌人民,创作的服务对象同样是人民。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群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首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充分发挥人才和企业集聚优势,不断深耕新耕“北京模式”,推出了一系列精品力作,为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应当从《讲话》中进一步汲取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以精品奉献人民、讴歌时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日报记者 李夏至)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