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翼东城”大赛8个项目进入复赛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5-20 08:59:09

  第五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东城区选拔赛暨2022“创翼东城”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日前圆满落幕。最终,基于远程精准制导滑翔技术的机载式灭火弹、抑郁症数字化精准治疗、人工智能算法三维视觉重建等3个项目分别获得各组别一等奖。

  本次东城区选拔赛自4月1日开始,历时近两个月,共征集项目63个,在参赛数量和质量上都超过往届。创业者以高校大学生、留学归国创业人员为主,项目内容涵盖了文化创意、高新技术、教育培训、高端服务业、文旅IP打造等多个领域。本次决赛以线上评审方式进行,主体赛制造业组、主体赛服务业组和青年创意专项赛组三个组别共18个优秀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获得一等奖的“基于远程精准制导滑翔技术的机载式灭火弹”项目,聚焦森林草原、化工园区、油电管网等防火灭火工作。项目代表介绍,森林火灾突发性、隐藏性强,地形复杂,地势险峻,常规灭火装备和车辆无法到达,很难实现“早扑救”。创业项目投入研发精准制导灭火弹系统,突破性地应用航空制导滑翔技术,采用自适应起爆控制技术,使灭火弹在最优灭火位置起爆,灭火剂能够高效弥散,实现快速、有效、精准灭火。目前25公斤级产品单发覆盖火点面积超300平方米。

  最终,决赛选拔出8个项目代表东城区参加北京市第五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大赛组委会将在决赛后继续为所有参赛项目提供专场线上创业政策宣讲活动,优先推荐获奖项目参与区级人才扶持项目等,并为有政策申报需求的获奖项目开通绿色通道。

  (北京日报记者 代丽丽)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