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博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5-18 08:45:20

  2022北京文博创意设计大赛今日启动。今年,大赛在延续“文博文创衍生品设计主题赛道”“二十四节气文化创意设计主题赛道”两个经典赛道的同时,特别增设“博物馆数字衍生品设计主题赛道”“革命文物文创设计主题赛道”两个创新赛道。

  本次大赛是本市“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组成部分,以“文物·创意·生活”为主题。四大赛道今天同步启动,面向全国优秀设计师、文创企业与机构及各类博物馆公开征集具有北京地区博物馆馆藏元素及文博IP特色的创新设计作品。新增设的两个赛道中,“博物馆数字衍生品设计主题赛道”旨在强化文物资源在数字文创、数字藏品方向二次利用;“革命文物文创设计主题赛道”旨在结合北京市丰富厚重的革命文物资源来传承革命精神、创新时代新貌。本次大赛由市文物局和北京博物馆学会共同主办,9月30日截止报名,10月将进入评审期。

  (北京日报记者 李祺瑶)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