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陵水库跨流域补水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4-28 09:27:21

十三陵水库跨流域补水

  白河堡水库向十三陵水库补水河道水流汩汩,补水工作平稳进行。

  目前本市正实施白河堡水库向十三陵水库生态补水工作。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截至4月26日,白河堡水库累计补水510万立方米,十三陵水库累计收水261万立方米。

  为统筹利用好白河堡水库水资源,优化流域间水资源调配,加强北京北部区域水资源战略储备,市水资源调度管理事务中心从4月8日起,组织实施白河堡水库向十三陵水库生态补水工作,计划补水总量1890万立方米。

  白河堡水库向十三陵水库补水工程1984年建成,已累计向十三陵水库调水近1亿立方米,在增加水库蓄水量的同时有效改善了昌平十三陵地区的生态环境。此次生态补水,也有助于提高周边水厂供水保障率,回补涵养昌平地下水,促进白浮泉复涌,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市水资源调度管理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十三陵水库水位91.04米,蓄水量2443万立方米,距正常蓄水位93米仍有546万立方米的调蓄空间。白河南干渠至德胜口水库形成连续水路,补水沿线入渗回补地下水效果良好,当前补水工作平稳进行。(北京日报记者 王天淇)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