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夜景亮起来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4-18 09:22:05

  原标题:丽泽金融商务区夜景亮起来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夜景亮起来

  夜幕渐渐笼罩了高楼林立的丽泽金融商务区,刹那间一幢幢高楼都“活”了起来,流光溢彩上演一场夜景灯光秀。丽泽金融商务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日前完工正式亮灯,为夜京城增添了活力和色彩。

  红的、黄的、蓝的、绿的、紫的……平安幸福中心、远洋锐中心、通用时代大厦等商务区重点楼宇仿佛一起玩起了变装秀,以黑色的天幕为画布,描绘着光怪陆离的色彩。丽泽金融商务区总建筑师吴晨介绍,丽泽灯光照明项目作为总建筑师制试点项目之一,由总建筑师团队牵头把关,通过染色铺陈及图案展示的手法烘托氛围,使整体区域更为和谐。丽泽的夜景照明将分三步走,目前是实现亮起来,后续还将进行美起来、炫起来的提升。

  丽泽金融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关芳说,此次照明提升范围涉及丽泽南区核心区1.5平方公里的28个楼宇,并以丽泽路沿线为重点区域,通过城市界面的灯光演绎效果,表达科技金融、生态人文等多元主题,突出个体特征的同时使整体区域更为和谐统一,城市肌理层次更为丰富。

  (北京日报记者 孙颖 摄影刘平)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