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重开放
来源:北京晚报  |  2022-04-11 09:30:23

  原标题: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重开放 冬奥元素满满 雪花“火炬台”与“冰立方”同框

  在景观大道旁和“冰墩墩”“雪容融”合个影,把冬残奥会雪花造型“火炬台”看个仔细……封闭了4个多月的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已重新开放,周末人气十足。

  2021年11月25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进行了封园管理。今年4月6日,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面向公众重新开放。这次亮相,区域内随处可见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元素。景观大道旁,“冰墩墩”和“雪容融”欢迎八方游客。吉祥物周围装点着醒目的中国结、火红的灯笼、飘逸的云彩、晶莹的雪花,还有“一起向未来”的口号。

  “得知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对公众开放,我赶紧带着孩子来看看。他最喜欢‘冰墩墩’了,这组装饰太漂亮了。”市民陈昕忙着给儿子拍照片。

  再往里走,“北京2022年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台”人气颇高。在阳光的照射下,雪花状的“火炬台”闪耀着光芒。市民纷纷以“冰立方”为背景和“火炬台”合影留念。

  北苑家园舞蹈队的6名队员一起前来参观。队员们穿着统一的红裙子、黑上衣,还戴着时髦的帽子,在“火炬台”前摆着造型。“第一次近距离观看‘火炬台’,比在电视上看更震撼!”队员刘玉萍激动地说。

  62岁的市民柯选农特意来到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感受冬奥氛围。精致的火炬台勾起了他的回忆:“用‘微火’取代熊熊燃烧的大火,前所未有,太巧妙了。”老人就住在附近,见证了“双奥”给北京带来的变化。他告诉记者,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给北京留下了很多宝贵的“遗产”,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奥运遗产”得到好的利用。

  景观大道西侧是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店内客流不断,陶瓷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大家争相购买。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部分场馆计划“五一”前对公众开放,“冰立方”也计划4月开门迎客,让公众体验赛时真实场景。

  (北京晚报记者 师悦)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