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园再开放 游客打卡忙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2-23 09:35:04

  原标题:后冬奥时代打造京西文旅商业新地标 首钢园再开放 游客打卡忙

  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中国代表团运动员谷爱凌、苏翊鸣相继在首钢滑雪大跳台摘得金牌,首钢园再次“出圈”,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自2月1日至21日实施封闭管理后,首钢园于昨起重新对外开放,一大早园区就迎来了前来打卡的游客。

  “北京冬奥会办得这么好,我们老两口都是首钢老职工,必须第一时间过来看看!”刚过8时,在群明湖大街西侧,远处的滑雪大跳台清晰可见,刘阿姨找不同角度一直拍照,兴奋地和记者分享着喜悦心情。她和丈夫曾在首钢第一和第三炼钢厂工作了大半辈子,看着冬奥会期间滑雪大跳台成为中国代表团运动员的金牌“福地”,老两口打心眼儿里高兴。

  家住西二旗的黄先生也是一大早便来到首钢园,准备到北京2022邮局盖戳。“因为今天是2022年的2月22日,可能最近几十年都遇不上这样特殊的日子了。”黄先生说,几天前他也曾来过一次,但因冬奥期间园区封闭管理,邮局一直没能对外开放。“今天凌晨预约入园,盖完戳就回去上班。”

  2月22日至3月30日,首钢园采取预限额方式入园,园区开放时间为7时至20时。游客可登录“AI尚首钢园”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在首钢园南侧服贸会1号厅经查验“北京健康宝”、行程码和测温后进入,其他门区暂停进入,车辆禁止进入,可停放于新首钢大桥南侧P3停车场。

  据统计,截至昨天19时,已有1687名游客预约当日入园,2月22日至27日预约游客数量达到了5000余人。首钢园服公司信息部负责人李丽萍表示,首钢园近期还“上新”一系列活动,包括“蝉翼钢”明信片资格预约、“生生不息——时空的理想之旅”沉浸式光影艺术展、睿馆周年大展《不止·钢铁》等,园区内首钢大食堂、茶钢儿、北京首钢园香格里拉、香啤坊等商户都正常营业。

  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运营服务部部长刘铎介绍,目前园区除了竞赛区域,其他区域室外部分已基本开放。首钢园将以冬奥滑雪大跳台为核心,围绕体育功能继续与相关机构沟通承办国际国内各项重点赛事项目,同时还将与国际雪联和体育总局对接,将这里作为运动员训练场地。

  作为园区地标性建筑,滑雪大跳台还将承办各类企业和商品首发、首秀、首展商业活动,同时联合园区商户,特别是即将全面运营的首钢六工汇商业资源,组织各类主题活动。在后冬奥时代,首钢园将打造京西文化旅游商业综合新地标。(北京日报 记者 潘福达 实习生 邓碧川)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