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记者“打卡”北京潮流地标 “双奥之城”充满活力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2-07 09:16:42

  昨天,由2022北京新闻中心主办的“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北京行”城市形象特色采访活动分别走进三里屯和王府井,展示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最新成果。

  北京第一家红底高跟鞋品牌Christian Louboutin、时尚买手店Dover Street Market Beijing、苹果亚洲最高级别旗舰店、“纽约三宝”之一的Shake Shack汉堡北京首店……三里屯商圈是名副其实的“首店收割机”,也见证着北京这座“双奥之城”国际消费地标的崛起。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的这一年,以老北京“胡同里巷”为设计灵感的三里屯太古里南区率先投入运营。14年间,这里新添北区、西区,楼面总面积接近15万平方米。三里屯太古里总经理马泽丹告诉记者,冬奥会来了,今年冰雪和户外用品市场特别火,很多国际品牌推出雪具、滑雪服等产品,甚至有品牌在三里屯推出室内滑雪体验区。

  走进美克洞学馆,几乎所有摄影记者都把镜头对准馆内的龟兹壁画。“壁画艺术家从克孜尔石窟当地收集约60吨泥土运到北京,采用古人制作壁画泥皮的方法,历时150余天完成了馆内壁画的绘制。”馆长高磊重点介绍了壁画最下方描述太子护送国宝白象的故事。他说,太子作为和平使者,将国宝白象赠送敌国,化干戈为玉帛。“在瞬息万变的当下,不论面对生活、商业竞争抑或疫情挑战,和平共存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永恒不变的原则。”

  昨天下午,记者们走进位于王府井百货大楼地下二层的“京味”沉浸式消费体验空间——和平菓局,在最新潮的文化地标体验最传统的北京文化。从写着“拔尖儿”“局气”等北京方言的红包到地道纯正的冰糖葫芦,从定格无数记忆的大北照相馆到让人流连忘返的方砖厂炸酱面,从近代北京第一幢综合性商业建筑“劝业场”到东风1957列车,都成为各家媒体关注的焦点。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北京共落地首店数量901家,是上年入驻总量的近5倍;全市八类便民商业网点达到9万个,基本实现全市社区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全覆盖;王府井等22个传统商圈和长安商场等20家“一店一策”试点企业基本完成升级改造。

  (北京日报 记者 曹政)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