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编冰雪课间操 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1-11-24 08:55:15

  为了让冰雪运动更好地走进校园,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石景山区在短道速滑世界冠军赵楠楠指导下,由体育教师和体育教研员、舞蹈教研员参与,联合创编了一套石景山区中小学生冰雪操——《律动冰雪》,将冰雪运动的技术动作串联其中,形成一套风格独特、赏心悦目的运动体操。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冰雪操《律动冰雪》的背景音乐节奏轻快、速度紧凑,整套操持续5分30秒,共分为“预备节、滑冰运动、冰壶运动、花样滑冰、滑雪运动以及整理运动”6节。昨日下午,随着背景音乐响起,古城第二小学分校的孩子们在操场上整齐划一地做起了“冰雪课间操”。孩子们时而呈现出短道速滑的摆臂姿态,时而模仿冰壶运动的投壶姿态……该校体育教师陈竞争告诉北青报记者,自从推出这套冰雪操,孩子们上课间操的热情明显高了很多。

  为了更好地推动这套特色冰雪操在石景山全区推广,石景山区教委组织全区34所小学的体育教师集中学习了冰雪操《律动冰雪》的全套动作,同时将录制好的教学示范视频发送至每所小学,再由各校利用体育课、课间操以及课后服务的户外运动等时间进行教授和学习。目前,冰雪操正在向该区内其他各学校推广,进而让更多学生体验到这套操的独特魅力。(北京日报 记者 刘婧)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