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尚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成立国际时尚联盟

2019-06-03 16:45:34|来源:中新网|编辑:葛宁远

  中新网北京新闻5月30日电 (记者 杜燕  尹力)“2019中国国际时尚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境内外时尚品牌掌舵人、时尚地标领军者、时尚跨界品牌先锋等参会,共同探讨国际时尚消费新格局以及中国时尚消费未来发展趋势。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成果之一,北京联合巴黎、米兰、纽约等城市的时尚行业组织组建了国际时尚联盟。 

  北京时尚产业迅猛发展 

  这是时尚论坛首次亮相京交会。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在论坛上表示,北京作为千年古都、作为时尚消费的巨大市场,早在2005年就提出“时尚之都”概念。近年来北京时尚产业迅猛发展,截至2018年底,北京市有时尚服装、珠宝设计师近万名,时尚服装、时尚珠宝类设计师品牌近百个,其中许多不仅在中国家喻户晓,在世界也占据了一席之地。 

  他称,近年来在大数据、物联网、支付聚合人工智能新技术驱动下,消费模式快速迭代,新零售无界零售迅速兴起。2018年北京提出,到2022年要把北京打造成品牌高端功能完善的国际消费目的地,到2035年建成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枢纽城市。希望产学研政商各界携手,共同推动北京时尚产业国际化发展。 

  提升时尚文化创意与文化创造能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表示,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注重个性、时尚、品质、功能、体验等内涵的新价值,高品质、高服务、高体验、高性价比成为了市场消费的亮点。 

  他称,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中,作为特大型城市,北京已跨入时尚之都的行业,消费文化的引进带动着北京个性化、先锋化与品质化消费需求的快速增长以及消费结构的全面优化。在消费升级步伐加快的背景下,时尚产业一方面需要加快数字技术、网络技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全产业链的应用,重构优化以消费为导向的价值创造机制;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当代生活方式变迁的洞察和把握,通过对世界多元文化的吸收和运用,以及对中国优秀文化的当代化表达,全面提升时尚文化创意与文化创造能力。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暨中国区总协调官司凯培指出,质量为王的时代不会结束,质量是一个品牌最基本的生命线。当然,不仅要有好的产品,还要有好的消费体验。很多年轻人消费是一种体验,一种生活方式,如果在这方面做得好,会找到新的客户来源,“中国和意大利都追求产品的多元化,未来可以创造更大的时尚的力量。” 

  国际时尚联盟成立 

  今天,北京联合巴黎、米兰、纽约等城市的时尚行业组织组建了国际时尚联盟。据介绍,国际时尚联盟的成立,旨在推进各国之间服装时尚行业与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和发展,致力于提升北京的国际消费资源配置,使北京成为国际品牌“引进来”和本土品牌“走出去”的连接中枢,打造“北京消费”品牌,建立与国际消费市场紧密对接的推广渠道,同时为中国设计师带来更多国际时尚教育资源理念和时尚前端的咨询、视野。 

  此外,今天,“品味消费在北京”2019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据介绍,系列活动兼顾商品消费与服务消费、日常消费和夜间消费、线上和线下,重点围绕传统节日、重点行业、畅销商品等要素,积极倡导北京市区联动部门协同促消费,组织开展时尚消费月、北京国际品牌节、智能消费节、妇女儿童消费月、深夜食堂美食大集、品质服务促消费等促消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