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牡丹"限定款汽水景山公园开售 打造京味游园新气象

2019-04-23 17:43:52|来源:人民网|编辑:程茜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池梦蕊)今天上午,以牡丹花为主视觉元素的“景山牡丹”限定款北冰洋汽水在景山公园正式亮相。这款汽水儿外观设计选用了手绘的金色与红色牡丹搭配,还绘制了九鱼嬉戏的场景。据介绍,自古“九”就有长久之意,“鱼”则为吉祥如意,这款设计既符合中国传统审美,又体现了“百花争春冠牡丹 千鱼畅游悦景山”的御苑之风。

"景山牡丹"限定款汽水景山公园开售 打造京味游园新气象

  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山公园脚下,九大色系、两万余株牡丹花相继绽放,吸引不少游人前来赏花。同时,为了契合春季文化活动的主题,景山公园还推出了“牡丹糕点系列”,包括牡丹红豆饼、牡丹富贵酥、软酥百花饼等不同口味的4种产品。特别是小巧的牡丹雪花酥,颜色诱人,用料丰富,口感类似萨其马和牛轧糖结合体,深受游客喜爱。

"景山牡丹"限定款汽水景山公园开售 打造京味游园新气象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处处长缪祥流告诉记者,今年樱花、桃花、郁金香等诸多赏花活动中,选购一款适宜的“春日手信”文创产品,已经成为体验北京市属各大公园传统花卉活动的新气象、新潮流。市属公园也在最大力度的丰富以“春花”为主的四季文创特色产品,使游客市民在芬芳的“花事”活动中,惊喜的感受到“花卉文化”的创新与创意。

  据了解,今年首次与游客见面的牡丹冰淇淋上市不到一周,销量就突破了5000根,共有“牡丹、芒果、草莓、抹茶”四个口味,不仅外形为一朵娇艳欲滴的牡丹花,还在配方中加入了牡丹花的提取液,唇齿间可以留下淡淡牡丹香。“我们刚才已经买过一次了,现在又换了一种口味尝尝!”几位正在购买冰淇淋的游客说。

"景山牡丹"限定款汽水景山公园开售 打造京味游园新气象

  缪祥流介绍,近年来能够表达园林文化、传统文化的“公园文创”热度直追节假日游园活动,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市民的喜爱。市属公园重点推出了中国园林主题产品、节日创意年货、四季植物手信等系列文创产品及游园体验活动。三年来,“公园文创”种类由最初的304种增至4989种,每个主题活动、每个游园时段都不断推出新系列、新产品。人们通过欣赏选购老园子里的“新玩意儿”,带走融合万物四季的“公园伴手礼”来传递、感受北京公园丰富的历史文化。

"景山牡丹"限定款汽水景山公园开售 打造京味游园新气象

  不仅如此,在市属各大公园,许多量身定制的文化活动,正在与文创品开发相结合,进一步满足各类游客的游园需求,拓展京味儿文化的结合点和美誉度。像今年玉渊潭公园与一轻食品集团合作推出的“玉渊潭公园纪念版”桔汁汽水,包装瓶身采用淡粉色调搭配樱花元素、公园吉祥物“小樱”的卡通形象,“高颜值”与“老味道”的完美结合也唤起了众多游客朋友的儿时回忆。

  据悉,今后市公园管理中心将树立“大文创”理念,推出“一园一店一品”的文创优化布局,将文创商品的开发与文物保护、文化活动、展览展陈、科普活动结合起来,使文创工作真正成为挖掘公园历史文化,展示公园形象的平台。同时继续探索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并向社会开展创意征集、产品评比和品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