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V手记:中国和北京正吸引着全世界的关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19-08-23 14:16:4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首席顾问汉斯·道维勒致辞 摄影 阮红军

  国际在线消息:8月19日晚和20日早,我与来自其他国家的丝路大V们,在参加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2019“看今朝·新中国成立70年 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中,欣赏了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精彩的展览内容,毋庸置疑它绝对可以称为世界级花卉园艺博览会,它让我们了解到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我们的衣、食、住、行及物质文化生活的许多方面都与生物多样性密切相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8月19日晚,德国大V汉斯• 道维勒(中)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观看世园会灯光秀 摄影 沈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世园会中国馆中陈列的鲜花 摄影 汉斯·道维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世园会灯光秀 摄影 汉斯·道维勒

  世园会的主办城市北京是中国的首都,也是一个可以突出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成果的多样性和重要性的独特地点。在延庆我们也可以看到近年来北京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做出的努力。中国和北京正吸引着全世界的关注,我们在世界园艺博览会欣赏到了来自世界各地多姿多彩的鲜花。因此作为回报,我们一定要表示真挚的祝贺,并郑重承诺,我们要一起保护自然生态资源,保护唯一的地球。我们要格外关注生态文明,要将环境保护、生态研究与人类福祉联系起来,这是支持我们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条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鲜花组成的孔雀雕塑 摄影 汉斯·道维勒

  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是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一次重要突破,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中国在举办全球盛会方面,展示出了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组织能力,不仅提升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而且满足了国际游客的期望和各种体育赛事的迫切需求。

  2022年的冬季奥运会又将是一个重要的展示城市和国家能力的机会,北京作为历史上首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将再次被载入奥运史册。在本次活动中,我们将有机会提前了解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计划和目前进行的准备工作。就我个人而言,我迫不及待想知道“水立方”将如何变身为“冰立方”。

  创新越来越被视为社会经济繁荣发展的关键。但创新必须建立在厚重的城市历史文化与丰富的艺术灵感的基础上,北京拥有众多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名录的古迹,这一点很好地体现了北京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不久的将来,北京可以用事实证明,它将是创新发展的发源地。我认为大家针对这一观点达成共识才是本次活动的精髓所在,这也将有助于中国未来70年的发展道路,凸显中国通过各种举措描绘世界未来发展的能力。通过促进提升创造力,从而协调发展知识共享、创新政策和制度以及数字化进程的能力,这也是目前全球面临的核心挑战。

  作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首席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战略规划助理总干事汉斯• 道维勒   

  编译:李佳艺 刘征宇

编辑:尹红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