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四条市政路下月盛装亮相

2018-10-24 09:17:46|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世园会四条市政路下月盛装亮相

阜康路绿化景观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李瑶)再过一百多天,2019北京世园会将盛大开幕,世界友人们不仅能在园区内欣赏一场花卉大联展,园区周边的风景也将带给人们美的享受。下个月,世园路、百康路、阜康路、圣百街4条世园会市政道路将完成绿化建设,这四条路将分别以“多彩花境” “锦绣绿荫” “红粉映翠” “花香汇景”为主题,形成一街一品,让园艺之美随手可得。

  世园路、百康路、阜康路、圣百街四条道路位于世园会围栏区南侧,四条路形成“井”字状,百康路、圣百街为东西向,世园路、阜康路为南北向。

  新建的世园路规划为城市次干路,全长约2公里,正对世园会6号出入口,人们从这里可以通往世园会园区。世园路两侧绿化景观风格为“多彩花境”,高大的栾树、银杏下,种植郁金香、秋海棠、宿根花卉、观赏草等多彩花卉,打造林下多彩花境,营造色彩鲜艳丰富、大尺度的园艺景观。同时,在主要路口沿线布置花境花带景观,配合世园会主题标志物、吉祥物,提醒游客即将进入世园园区。

  百康路紧邻世园会园区,西起康张路,东至妫水南街,是城市主干道,全长约8.3公里。百康路两侧绿化景观风格为“锦绣绿荫”,作为园区的边界,选用铅笔桧、金叶槐、碧桃、紫叶李、鸢尾、大叶黄杨、金叶女贞、西府海棠等花卉种植在隔离带,与园区景观呼应,同时与南侧的停车场形成景观隔离,打造以本土植物丁香、绣线菊为特色的紫色主题的芳香大道,成为园区南侧的绿荫背景。

  阜康路规划南起妫川路,北至世园会,总长约7.1公里。阜康路两侧绿化景观风格为“红粉映翠”,自妫川路直通世园会,空间开合收放,隔离带选用银杏、丁香、大花萱草,打造彩叶效果,形成变化多彩的景观大道。

  新建的圣百街西接延崇高速,东至妫川路,全长约3.6公里。圣百街两侧绿化景观风格为“花香汇景”,复层种植加厚林带宽度,以新疆杨、刺槐形成森林骨架,与停车区的绿化隔离,同时选用丁香、连翘等芳香树种,打造芳香大道特色。

  “这四条道路两侧绿化工程将于11月15日完工。”延庆区园林绿化局平原造林办公室负责人张可栋说。明年,围绕冬奥会、世园会,延庆将新增造林绿化1.6万亩,建设生态廊道,改造提升4.3万亩。以京藏高速、京新高速、五环路等世园会、冬奥会交通干线为重点,对绿色廊道加宽加厚、增加绿量、提升景观,为冬奥会、世园会召开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