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边检总站举行2018年中国边检服务品牌集中推介宣传活动

2018-08-20 17:12: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葛宁远

  北京边检总站举行2018年中国边检服务品牌集中推介宣传活动

  出席2018年中国边检服务品牌集中推介宣传活动的领导合影(供图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葛宁远):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全国边检机关于8月19日在全国各口岸集中开展中国边检服务品牌推介宣传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决策部署,更好服务广大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北京边检总站于8月19日上午在首都机场开展2018年中国边检服务品牌集中推介宣传活动暨优化通商旅游民航环境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活动旨在充分展现新时代边检机关的新面貌、新气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在对外提升形象、对内凝聚警心的同时,通过与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签署四方合作协议,深化协作配合,更好推动北京“四个中心”建设。

  北京边检总站举行2018年中国边检服务品牌集中推介宣传活动

  出席2018年中国边检服务品牌集中推介宣传活动的嘉宾合影(供图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活动当天,北京边检总站总站长李俊杰、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柯永果、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志亮出席活动并致辞。

  北京边检总站总站长李俊杰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驻守首都口岸的边检机关,北京边检“地位特殊、要求特殊、作用特殊、影响特殊”,这就意味着必须更讲政治、有更高的工作标准、担当更大的责任。北京边检总站将以签署四方合作协议为契机,深入贯彻党中央、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争创全国边检标杆单位”工作,努力争做维护国门安全的坚强卫士、中华文明的友好使者、展示中国警察形象的先进标杆。

  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在致辞中表示,旅游业在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四个服务”建设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北京旅游业年增加值已占北京年GDP的7.4%左右,成为促进首都经济发展的现代服务业和功能性产业。此次四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深化务实合作,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通商旅游环境,为北京建成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柯永果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北京市商务委正在努力构建全球经贸合作信息网络平台,在全球设立23个境外服务中心,着力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此次四家单位联合签署协议,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必将加快提升首都口岸便利化,促进首都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志亮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首都机场积极助力北京“四个中心”尤其是对外交往中心建设。首都机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建设四方共建共享、协同发展的平台,加强信息共享,整合各自资源,发挥业务优势,努力将首都机场打造成世界一流机场。

  在活动中,与会领导为北京边检总站2017年至2018年度“文明使者”代表佩戴了绶带。随后,北京边检总站、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市旅游委、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签定了优化通商旅游民航环境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四方将围绕深化中央“放管服”改革,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北京“四个中心”战略,树立共享、合作、协同理念,充分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北京边检工作与北京商业旅游业民航业密切合作,打造国际一流航空枢纽,为北京建成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同时,将成立四方合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总结、交流合作情况,研究决定重大合作事项,协商解决合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