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国际范”的北京情缘 见证“一带一路”上的首都变迁

2018-07-23 11:18: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葛宁远

  作为一个古老与现代兼具、传统与创新同在的城市,北京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们来这里旅游、学习、工作、定居。无论你来自哪里,说着什么样的语言,只要你喜爱北京,并愿意把自己的与北京的情缘与他人分享,2018“一带一路 爱上北京”系列活动就会为你提供一个绝佳的平台来讲述你的北京故事。2018 “一带一路 爱上北京”系列活动以“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为契机,面向全球网民,通过知识竞赛、作品征集等方式,描绘世界人民眼中的北京。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知识问答,短文、短视频作品征集和摄影比赛。

  知识问答

  北京是一座与历史文化和美食有着不解之缘的城市,无论是承载了华夏千年记忆的万里长城,还是国内外食客都纷纷称道的北京烤鸭,都是北京元素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在的北京,作为世界一流的国际大都会,在文化、经贸、生态及科技创新等各项领域也取得了骄人的成就。本次的知识问答凝练了传统北京与现代北京相关的各项知识,包括了文化、旅游、美食、国际交流、科技发展这5个方面。如果你想检测自己的对北京的知识了解有多少,看一看自己是不是真正的“北京通”,欢迎参加2018 “一带一路 爱上北京”知识问答比赛。

  短文、短视频作品征集

  你对北京最深的印象是什么?是一吃就停不下嘴的“京味儿”美食?是古老京城中的琼楼玉宇?还是擦肩而过的行人脸上真诚的笑容?2018“一带一路 爱上北京”系列活动推出了主题短文、短视频征集活动,参赛者可以分别从视觉、触觉、味觉这三个主题出发,通过短文、短视频记录自己在北京的最难忘瞬间。你可以根据每周提供的推广主题来进行拍摄:寻找北京城中家乡的地道美食、体会胡同里的老北京生活、摘下耳机聆听独属于北京的声音……记录自己有关北京的美好记忆,做一回“地道”的北京人。

  摄影比赛

  如果你是一位摄影爱好者,喜欢用照片记录自己在北京的点点滴滴,那么就可以来参加我们的2018“一带一路 爱上北京”摄影比赛。本次比赛采用照片征集的方式,每月都会推出不同的主题征集活动,摄影作品可以包括人物、风景、人文、故事等题材。不妨带着自己的手机或相机,留下你心中的北京最美高校、最美夏季、最美街道以及最美景色,和我们一起记录北京的发展和变迁吧。

  奖品设置

  参与本次活动,还有机会获得华为P20手机、GoPro HERO 6运动摄像机以及100-5000元不等的现金、手机、移动电源等奖品。

  还在等什么,快来参加2018“一带一路 爱上北京”系列活动,惊喜大奖等你拿!

  作品征集渠道:heartbeijing@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