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市民音乐厅开通网上预约

2018-05-07 09:02:06|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李洋)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活动首都市民音乐厅,已开通了网上预约领票功能。5月4日,该活动今年首场演出就通过网上预约迎来了700名观众,在首都图书馆,北京交响乐团为市民带来90分钟精彩音乐会。这样的演出今年还将有15场。

  首都市民音乐厅是由市文化局主办,朝阳区文委、北京交响乐团、首都图书馆三家单位共同发起并承办的公共文化惠民活动,自2016年暑期启动,以“政府+专业院团+公共文化机构”的合作模式,将精品演出送到基层,迄今已演出近百场次。

  今年首场演出提前一周在文蕴朝阳APP开通预约领票服务,市民凭借有效证件换取实体票入场观演。同时,演出还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APP、北京时间APP和文蕴朝阳APP进行直播。音乐会上,周丹执棒,男高音歌唱家毋攀奉献多首中外经典名曲。除了现场观众,演出的直播视频还收获40多万次的点击量。演出结束后,市民也可以通过资源点播,进行回看。

  今年,首都市民音乐厅还将与中央歌剧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和北京交响乐团,继续在首都图书馆、朝阳区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等公共文化设施举办演出15场。下一场音乐会由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演奏,安排在6月1日,市民可以提前一周登录文蕴朝阳APP预约演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