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河洛文化大集在洛阳击鼓开市 众多精彩待客来

2018-04-04 16:13: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4月4日上午,作为第36届洛阳牡丹文化节的主体活动之一,由河南省文化厅、洛阳市政府主办,洛阳市文广新局承办的第二届河洛文化大集,在洛阳会展中心击鼓开市。河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闫敬彩,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出席开集仪式。

【河南 原创精选列表】【花城快讯】第二届河洛文化大集在洛阳击鼓开市 众多精彩待客来

第二届河洛文化大集(孟庆梅 摄)

  此次文化大集时间为4月4日至4月7日,内容包括开幕式、文化论坛、文创展示展销、非遗展销、书画展览展销、传统美食、文艺表演等。其中,文化消费论坛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贾旭东,以《文化消费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题,详细讲述消费与供给的良性互动和文化消费环境的改善,来自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河南省文化厅、洛阳市政府有关领导专家及各县(市、区)相关文化企业代表参加本次论坛活动。

【河南 原创精选列表】【花城快讯】第二届河洛文化大集在洛阳击鼓开市 众多精彩待客来

文创展示展销(孟庆梅 摄)

  据了解,文化大集期间,既有原创玩偶、创意配件、手绘包袋、手绘洛阳明信片、创意纸巾、创意首饰、创意剪纸等原创设计类、传统文化创新类、科技艺术类文创产品;又有国家、省、市级非遗产品及衍生品,如国家级非遗项目浚县泥咕咕、唐三彩烧制技艺,省级非遗项目陈家鼓制作技艺、聂麟郊膏药等。同时,还可以欣赏到河洛大鼓、河南坠子、洛阳曲剧、洛阳龙灯、太极拳、舞龙、二鬼摔跤、木偶戏、背桩、皮影戏等具有特色的民俗表演,享受省、市级特色非遗美食免费“尝”,河洛大鼓、河南坠子等民俗表演免费“赏”,特色文创小礼品免费“领”等福利。

【河南 原创精选列表】【花城快讯】第二届河洛文化大集在洛阳击鼓开市 众多精彩待客来

文创展示展销(孟庆梅 摄)

  “河洛文化大集”以打造品牌、提高效益为目标,秉承“文化大集是大集,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大集,不是庙会,胜似庙会”的目标追求和工作理念。本届河洛文化大集整体规模达到1.8万余平方米,采用仿古搭建,突显大集特色氛围,来自全国、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和洛阳市各县(市、区)400家文化企参展,包括工艺美术品、牡丹创意产品、特色创意产品、家居产品、特色艺术品、书画作品等。(文/图 孟庆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