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金博会开幕 金融科技是本次展会焦点

2018-01-29 10:01: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蔺博):素有“中国金融创新发展风向标”之称的2017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25日开幕。此次金博会以“新时代、新金融、新发展”为主题,除了工、农、中、建等金融业巨头及科技企业,最新的金融科技服务和投资理财机构也是本次展会焦点。

  记者在金博会现场了解到,现阶段,中国金融科技产业特别是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迅速,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有力地提高了金融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效率。P2C互联网金融交易平台爱投资高级副总裁韩世琪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包括智选集合、智能矩阵体系等,一方面激活国内优秀中小企业经济价值,帮助中小企业成长。另一方面,也释放了中小企业的投资价值,为投资者找到最具价值的投资标的。

  此次金博会,新金融企业也带来了多项最新“黑科技”产品,现场的一个科技感十足的机器人充当了“巡逻员”的角色,引起全场的好奇和关注,这就是掌众财富推出的最新AI产品。掌众财富总裁朱宇表示,金融科技创新应该以用户为中心,始终把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公司目前通过大数据、量化金融模型和智能算法等技术,能够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和多样化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此外,展会期间,掌众财富还特别携手中国足协,用普惠金融的力量支持中国足球和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

  在此次金博会上,推进智慧化转型已经成为几乎所有参展金融机构的重点发展战略,在金融与科技全面融合的今天,新技术的应用,不仅是增强平台安全合规的重要保障,也是推动产品和技术创新的动力。对此,爱钱进执行副总裁蔡园竹向记者介绍了推动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上所取得的全新进展。他表示,通过对每一次市场营销前期调研、后续营销策划、最终渠道选择等的大数据分析,针对不同的细分人群进行有针对性的营销,甚至上溯到产品设计和服务创新层面,力求给每个用户提供贴心的互联网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