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区表彰2017年度“平谷榜样”

2018-01-08 14:03: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北京平谷区表彰2017年度“平谷榜样”

  第二届平谷榜样颁奖典礼。马程远 摄

  国际在线消息:1月5日,第二届“平谷榜样”评选表彰颁奖典礼暨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会上向11名“平谷榜样”和2名特别奖及10名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颁奖典礼通过播放短片、现场感言、颁授奖杯、致敬礼赞、合唱、诗朗诵等形式,诠释了获奖者震撼人心的榜样力量,生动展示了榜样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平谷榜样”评选表彰活动自2016年发起,是一项包涵广泛发动、推荐选树、宣传报道、公益实践等众多环节的群众性综合大型主题活动。通过层层举荐、全媒传播、公众点赞,在全区宣传树立了一批“学得到、叫得响、立得住”的榜样人物,“平谷榜样”以引人注目的道德群像,成为平谷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品牌活动。“平谷榜样”连续两年评选表彰,共评选出了23名“平谷榜样”和20名提名奖获得者,“平谷榜样”95%以上是工人、农民、医生、教师、个体工商户、社区居民等普通劳动者,充分体现了群众评、评群众的特点,发挥了更广泛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北京平谷区表彰2017年度“平谷榜样”

  第二届平谷榜样颁奖典礼。马程远 摄

  2017年第二届“平谷榜样”评选活动得到了全区各单位、各行业、企业的积极响应,通过层层推荐、组织审核,全区共征集平谷榜样先进典型71人。经过媒体宣传展示、网上点赞、组委会评定等工作环节,共评选出11名“平谷榜样”,2名特别奖,10名“平谷榜样”提名奖。

  十大榜样人物事迹涵盖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环保公益、见义勇为等类型。榜样中既有26年献身山村教育的“孩子王”史春旭(2016北京榜样提名奖),又有秉持诚信经营经的女老总马换荣;既有致力于内分泌疾病研究的医学人才李玉凤,又有田间地头果农随叫随到的“神医”喻永强;既有扎根乡村公正为民的80后法官朱政,又有带领农民靠标准化生产和诚信经营奔小康的创业能人陈国松;既有36年不离不弃的好丈夫张雨贵(2017北京榜样周榜人物),又有身残不计回报的社区终身志愿者刁若兰;既有不惧冰冷池水勇救祖孙三人见义勇为的王玉平、李振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又有带领村民干起“甜蜜事业”脱贫致富的八零后创业青年王金花;既有始终冲在一线忘我工作的人民警察肖伟然;又有真心为民有担当有作为的山村书记李新春。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榜样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了引领时代前进的强大力量,展示着平谷人民的人格风貌。

  为提升“平谷榜样”影响力,掀起干部、党员带头学习榜样的热潮,平谷区委将本届“平谷榜样”表彰活动列为“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内容,平谷区领导和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