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安街景观提升通道工程将于年底前全部完工

2017-12-14 10:37: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意):记者12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今年年内,长安街建国门至复兴门之间及前门共27座人行过街地下通道维修装饰工作将全部完成。

  据了解,本次通道装修在设计上沿用了长安街景观提升导则中的祥云花纹、金属板颜色以及樱花红花岗岩石材等元素,整体风格一脉相承,同时根据不同通道所在的地理位置,又融入了“周边环境特色”。

  对于前门1号、4号通道,通道出入口墙面则统一为樱花红花岗岩;通道内墙面设置金属板,色调为“金色”,表面装饰“云纹”,采用喷涂氟碳漆防腐;通道内墙面干挂米黄色大理石石材,地面为灰色花岗岩石材,通道正中央一侧墙面设置写有通道位置的“金镶玉”牌匾,对应的另一侧墙面设置标志建筑天安门的金色金属浮雕。维修后通道照明均采用节能灯具,通道事故照明灯、疏散指示照明采用内置蓄电池,具备调光功能。

  另外,27座地下通道也将提升通道的景观品质。今年北京城养中心有序展开了剩余通道的维修整治施工,近日已实现主体完工,工程下一步进入将收尾阶段,计划于年底前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