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北京”征文比赛三等奖:《我与北京——我在北京的留学生活》

2017-11-15 10:22: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我是韩国留学生林睿智, 我在北京的留学生活还不到一年,但已经带给我很多体会,也让我对北京产生了很深的感情。

  我想跟大家讲一讲我在北京的留学生活。

  有点难以启齿的是,我是一个路痴。刚来北京科技大学的时候居然分不清物美超市和办公室的方向。有一次,我认识的一个姐姐想搬到望京去住,我过去给她帮忙。当时我只带了一张公交卡和一个手机,虽然一开始我已经查好了该坐几号线,但是在看路标的时候还是找不到我要乘坐的线路,我很害怕,我迷路了,脑子里一片空白,我想打车可是没带钱。我感到惶惶不安,既去不了姐姐家,也回不了宿舍,后来我给我的舍友打电话求助。我打的回到学校,到学校后舍友帮我垫付了打车的钱,真是特别感谢她。回过头去想,如果我一直待在韩国的话,不可能会迷路,可是同时也就不可能跟我的舍友关系这么亲密了。

  我在韩国学汉语的时候看过一部纪录片,这部纪录片的内容是关于中国菜的。通过看这部纪录片,我了解到在中国有很多菜式。有的菜式让我觉得奇怪,有的菜式看上去很美妙,让人忍不住想尝一尝,可惜当时没有机会。后来有一次老师教我“西红柿炒鸡蛋”的做法,我回家后自己试了试,觉得味道还可以。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其实我做的并不地道,我来中国以后吃的“西红柿炒鸡蛋”那才叫棒呢,跟我做的完全不一样!

  刚吃中国菜的时候,感觉有点儿奇怪,因为那时还不太习惯中国菜的味道。可现在我钟爱的中国菜有很多,烤鸭、麻辣香锅、番茄鸡丁、锅包肉、牛肉面、火锅都是我特别爱吃的。除了这些菜以外我喜欢吃的还有很多,我可以滔滔不绝地说上大半天。上个寒假,我回国以后,很想念中国菜的味道,我觉得自己都快变成中国人了。在北京还能吃到很多美味小吃,虽然我吃过的不多,但凡是我吃过的都很好吃,比如手抓饼、煎饼、油条、豆浆、麻辣烫。我真想尝遍北京大街小巷各式各样的美味小吃。最近我的一个中国朋友向我推荐了一部关于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我看了第一集以后觉得这是一部很棒的片子,有时间的话我想把它都看完。

  北京我去过的地方并不算太多。我到北京后的第一次看夜景,是在“后海”。后海的夜景很漂亮,灯火通明,十分热闹。那以后我跟朋友们常常一起去那儿玩儿,看看夜景、聊聊天、享受美食。我还去过“颐和园”,颐和园在学校附近,想去的话很容易,坐公共汽车直接就能到。颐和园的风景秀美,不过因为太大,所以很难在一天时间把所有景点都游遍。与朋友驾一叶扁舟,荡漾在颐和园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悠扬的清风与闲适的心情,让我至今难以忘怀。而王府井又是另一番景象,在那儿我们看到了很多奇特的东西。

  去长城玩的时候,我们本打算乘坐缆车,可是因为刮大风,所以我们只好一步一步地往上爬。越爬我越害怕,陡峭的阶梯以及望不尽的蜿蜒让人生畏,可是身旁的男女老少都爬得很从容,我忽然有一种很神奇的感觉,在别人眼里我是不是也看起来很从容呢?我们拍了很多照片,很有意思。下次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再去,不过那时我一定要坐缆车,享受一下“一览‘长城’小”的滋味。

  北京还有很多美丽的公园。今年5月中旬我跟中国朋友一起去了北海公园,在公园散步、欣赏湖中风景时,我的心情很舒畅。五月,是花开的季节,景山公园中各种鲜花都盛开了,非常悦目。

  在北京还有很多好玩儿和漂亮的地方,我想利用在北京留学的这段时间,尽可能地畅游京城各处美景、奇景。

  离开父母,一个人在北京留学,培养了我的独立性,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觉得留学是很好的机会,能积累很多经验,更深入地了解中国。

  我很喜欢中国,希望以后能学到更多的中国的优秀文化!

  文/林睿智(韩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