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渡沟:吃西瓜大赛近万人参与

2017-07-25 09:17:28|来源:大河报|编辑:万庆丽

  7月22日,“扶危济困助瓜农万人吃西瓜大赛”在洛阳栾川重渡沟风景区热闹开赛,现场吸引近万名游客参与。这也是2017“燕京啤酒”重渡沟第九届音乐啤酒狂欢节的第三期主题活动。

  本届“燕京啤酒”重渡沟音乐啤酒狂欢节瓜王争霸赛延续经典,全新升级。竹海之中,男女老少万人竞吃西瓜,吃相百态,场面壮观,引起欢声一片。通过激烈角逐,2017年重渡沟万人吃西瓜大赛的男女“瓜王”脱颖而出,赢得丰厚现金大奖。“重渡沟的西瓜特别甜,去年碰巧参赛过一次,今年没想到又赶上了,明年我还要来!”一名来自郑州的游客说。

  据了解,重渡沟的万人免费吃西瓜大赛已成功举办过两届,不仅为游客带来欢乐,也帮助多地贫困瓜农售出数万斤西瓜,为精准扶贫助力。重渡沟景区负责人说,一直以来,重渡沟所做活动都是以弘扬正能量、传播真善美为出发点。“扶危济困助瓜农万人吃西瓜大赛”活动就是帮扶贫困瓜农的具体举措。景区工作人员在保障瓜品质量的前提下,与特困瓜农签约,鼓励他们种优质西瓜,作为景区固定西瓜供应商。活动前期还把部分采购的爱心西瓜送给默默奉献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并特别邀请他们参与比赛。

  □记者魏国剑通讯员杨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