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中外记者看河南:跨境电商拉近河南与世界距离

2017-06-12 23:53: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6月12日上午,“2017CRI中外记者看河南”大型采访活动记者团来到位于郑州市经开区的河南保税物流中心。

  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是一家贸易集成服务平台运营商,主要业务范围涉及保税物流及加工贸易园区服务、口岸物流服务、常规物流园区服务、综合供应链平台服务等。其承建的郑州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项目,在全国首创了“电子商务+保税中心+行邮监管”的通关监管模式(即1210模式),并在全国其他试点复制推广。

  正是这个模式,让郑州E贸易从零起步,“凭空”打造出一个集交易链、物流链、金融供应链多业态集聚融合发展的新兴产业,使不沿海不沿边的河南,依靠E贸易实现了内陆起跑弯道超车,并向“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迈进。
【郑州真中图文摘要】CRI中外记者看河南:跨境电商拉近河南与世界距离
CRI波斯语外籍记者莫日岗(Mojgan Behmanesh)在直购体验中心进口超市体验购物(陈建辰 摄)
  “没想到在地处内陆的河南郑州也能买到这么齐全的进口食品和生活用品。”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的直购体验中心进口超市里,CRI孟加拉语外籍记者默罕默德•多希德(Mohammad Tawhid Sharat)这样感慨道。他说:“跨境电商拉近了河南与世界的距离,菲律宾芒果干、印尼进口果蔬干、澳洲鲜牛肉……只需点点手机就可以买到来自世界各国的商品,既方便又快捷。如果河南的跨境贸易规模再大一些,贸易合作商品更多一些,那么河南的跨境贸易不仅是连通了全世界,更造福了全球人民。”
【郑州真中图文摘要】CRI中外记者看河南:跨境电商拉近河南与世界距离
CRI孟加拉语外籍记者默罕默德•多希德(Mohammad Tawhid Sharat)在直购体验中心进口超市做视频直播(陈建辰 摄)
  CRI葡萄牙语外籍记者拉法埃尔(Rafael Imolene Fontana)十分赞同默罕默德•多希德的看法。他说,从国家层面来说,跨境电商不仅拉动了中国的出口,同时也让世界各国商品进入到中国。从惠民层面来讲,跨境电商让市民们以最优惠的价格买到最优质的国外商品。
  当天上午,CRI中外记者还参观了郑州国际陆港、郑欧班列等跨境电商窗口企业,深入了解河南跨境贸易的发展水平。CRI孟加拉语外籍记者默罕默德•多希德坦言:“河南跨境贸易让我震惊,‘买全球、卖全球’发展可圈可点,要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