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时装周王府井开幕 时尚浪潮涌向京城文化地标

2022-09-16 09:18:1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赵春晓

  9月15日晚,随着“时尚美学之夜”在王府井大街举办,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本届北京时装周从着力打造国际化消费区域和全球品牌首发主要承载地的王府井出发,以“潮向未来”为主题,掀起时尚文化浪潮。

  9月15日晚的王府井大街变身时尚秀场,舞台灯光亮起,模特们迈着自信的步伐,展示最新潮流服饰。开幕式上,王府井集团携手鄂尔多斯、玛丝菲尔、百丽等众多国内知名品牌,带来盛大时装秀,打造“时尚美学之夜”。

  2022北京时装周是2022北京消费季“时尚北京”以及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艺术京城”板块重点活动之一。因赋能首都城市更新的使命而生的北京时装周发展历程已步入第七个年头。9月15日至22日,时尚文化新浪潮将涌入首都众多文化地标,流行发布、展览展示等多场活动落地王府井步行街、隆福文化中心、望京小街、张家湾设计小镇、前门大街、南锣鼓巷等,展现本土设计实力。首次亮相的数字时尚会场将借助全新的交互体验式数字时尚空间、虚拟秀场、数字展品,打破时空阻隔,带领观众足不出户看秀观展。

  本市近日印发实施《关于加快引导时尚类零售企业在京发展的指导意见(2022-2025年)》,提出力争到2025年,本市时尚消费繁荣度显著提升,初步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时尚消费品牌矩阵、首发中心和总部高地,品牌集聚力显著增强,潮流风向标逐步形成,创意设计能力持续提升,产业链创新链基本打通。本届北京时装周聚焦“老字号+国潮”“数字+时尚”“文创+新消费”,将助力构建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时尚产业发展格局。

  (北京日报记者 马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