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第二十七届荷花节开幕

2022-06-29 09:08:34|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赵春晓

圆明园第二十七届荷花节开幕

  荷花节期间,圆明园将举办剧景游、文创设计大赛、摄影大赛、写生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记者 王海欣摄

  6月28日,圆明园第二十七届荷花节正式开幕,活动将持续至8月20日。荷花节期间,圆明园将举办圆明园剧景游、圆明园第二届文创设计大赛、国风华服节、圆明园大讲堂、摄影大赛、写生大赛、赏荷打卡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微风送夏、粉荷消暑,圆明园千亩荷花百种风韵,成为夏日京城最美的图画之一。圆明园荷花品种基地位于多稼如云景区,这里是园内荷花品种最多、最集中的观赏区。绿如意、金屋拥翠、琴韵、风暴、中国红北京等精品荷花尽在于此,游客可以在荷花花海里“畅游”并拍照打卡。

  “菱叶萦波荷飐风,荷花深处小船通”,圆明园作为水景园,水上观荷更具意境。游客可在长春园海岳开襟码头乘船,泛舟荷花幽深处,看锦鲤游弋,闻香气醉人。

  今年游客还可以在如园、风荷楼水域观赏到睡莲“万维莎”。“万维莎”有着世界睡莲冠军之称。花色多变的“万维莎”和水中的荷花、王莲、锦鲤、水鸟共同组成一幅美丽的水上风景画。

  圆明园对全国游客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购票,请关注圆明园遗址公园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购票。(北京日报记者 代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