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下周五开园

2022-04-19 09:00:4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赵春晓

  原标题:可实地参观“雪游龙”“雪飞燕”,体验冬奥村餐饮住宿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下周五开园

  4月29日,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将盛大开园。游客可乘坐索道俯瞰海陀山景,也可实地参观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体验冬奥村运动员的餐饮、住宿,感受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赛时氛围。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位于海陀山南麓,海拔2198米,主要由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延庆冬奥村三大场馆设施组成。索道是这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共设有9条架空索道及2条拖牵索道,全长约10.3公里,落差900米,串联延庆冬奥村及高山滑雪中心各区域。园区开放后,六条索道将开放,直达高山滑雪中心山顶出发区。

  位于半山腰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同样对游客开放。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弯道独特,由16个角度、倾斜度各异的弯道组成,包括世界上非常少见的360度回旋弯赛道。游人可沿着步行区参观雪橇中心内部,通过VR互动设备体验在雪橇赛道上飞驰的激情。沿场馆屋顶楼面,有一条1.9公里的观光路,游人可沿着观光路从场馆出发区到结束区,领略高难度赛道的魅力。在场馆出发区,还有冬奥主题书画艺术展可供参观。

  海陀山脚下,延庆冬奥村令人期待。冬奥村占地13.4公顷,由一座座依山而建的半开放中式庭院组成,赛时曾为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提供住宿、综合服务、后勤保障等服务,是参赛者们的“大本营”。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开园后,冬奥村将对外开放100个房间,房间将与赛时保持一致,游客不仅能体验赛时走红网络的“冬奥智能床”,还可沉浸式感受冬奥氛围,“一秒”穿越回冬奥赛时。冬奥村内,广受运动员们喜爱的冬奥女神像、“冰墩墩”“雪容融”景观小品等都会原样保留,还有特许经营商店售出与赛时同样的特许商品。更值得期待的是,运动员餐厅将恢复赛时餐饮,游客可以吃到赛时大火的运动员美食,包括谷爱凌同款馅饼,被外国运动员带火的豆包、饺子等。

  (北京日报记者 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