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消费季正式开启 线上线下8大板块“嗨购”到年底

2022-03-02 09:03:2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周经韬

2022北京消费季正式开启 线上线下8大板块“嗨购”到年底

全国消费促进月·北京消费季启动活动在北京环球城市大道举办。北京日报记者 蔡代征摄

  昨晚(1日),北京环球城市大道一片欢快氛围,2022年(春季)全国消费促进月·北京消费季正式启动,多场景布局、多业态融合、沉浸式消费体验之旅的大幕开启。

  启动仪式现场,备受喜爱的电影角色以热闹欢腾的方式欢迎嘉宾到来。功夫熊猫阿宝、悍娇虎换上了中式服装,怪物史莱克、小黄人在队伍中与人们热情招手。

  来自北京环球城市大道餐厅的中西餐主厨们,纷纷展示了各自的绝活。全聚德面点大师张景宇凭借精湛的技艺,将面团拉成根根细如发丝的龙须面。红炉披萨烘焙坊的主厨张懋喆展示了披萨抛饼,从面团开始,披萨在大厨手中上下翻飞,赢得现场嘉宾观众阵阵赞叹。

  城市大道的溜冰场也将冬日冰雪激情带到了每位游客身边。冰场面积约450平米,配有造型可爱的溜冰助手以及专业教练,即使是新手也可享受冰雪乐趣。为满足游客体验冰雪运动的需求,溜冰场将持续运营到3月10日,每日运营时间也将与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同步,从早晨到晚间“超长待机”。

  随着北京消费季开启,北京环球影城多家餐厅也同步上新“欢乐时光”、免费儿童餐及3月8日妇女节当日限定惊喜等促销优惠。

  “2022年(春季)全国消费促进月”由商务部组织开展。活动期间,商务部将统筹疫情防控和消费促进,组织举办老字号嘉年华、中华美食荟、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重点活动,组织各地结合本地消费特点和节庆特色,聚焦冰雪主题消费、汽车嘉年华、家具消费季、进口优品汇、出口转内销、特色美食节等重点商品和服务消费,因地制宜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城乡协同、多元融合的消费促进活动。

  “2022北京消费季”作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品牌活动,将持续到年底,以“约惠北京 乐享生活”为主题,开启首秀北京、时尚北京、潮购北京、智惠北京、文享北京、炫彩北京、寻味北京、品质北京8大活动板块,打造首发节、国潮京品节、购车节、夜京城、信息消费节等24个全市性标志活动,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品质化、个性化消费新需求。(北京日报记者 马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