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刹海冰雪十三绝”预热冬残奥会

2022-03-01 09:10:4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周经韬

“什刹海冰雪十三绝”预热冬残奥会

“什刹海冰雪十三绝”助力北京冬残奥会主题活动现场。北京日报记者 阎彤摄

  “什刹海冰雪十三绝”助力北京冬残奥会,昨天,西城区几十位残疾人朋友会聚什刹海街道残疾人服务中心,与2018年平昌冬残奥轮椅冰壶冠军王蒙进行视频互动,体验传统冰雪项目,欣赏奥运藏品,分享冬残奥会故事。

  溜冰、冰嬉、冰出溜、冰蹴球……展板上,一幅幅生动的图画勾勒出极具老北京特色的十三项冰雪项目。仔细看来,既包括喜闻乐见的堆雪人、滚雪球,也包括非遗项目冰蹴球。

  西城区冰蹴球协会会长、冰蹴球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周红旗和到场的残疾人朋友讲述了冰蹴球和其他十二绝的历史,并亲手推着残疾人朋友体验冰捶丸项目。

  在活动展示区,主持人带领大家参观了收藏家顾玉超的奥运藏品,其中不乏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当天的版面。不仅如此,残疾朋友还体验了剪纸艺术,一幅幅生动的花样滑冰、滑雪剪纸惟妙惟肖,生动形象。

  记者了解到,今年什刹海街道开启“助残惠残”新篇章,依托“融公益”“融文化”“融创业”系列开展活动,打造“一米阳光”“百张笑脸”“千人达愿”三个品牌项目,向社会广泛招募助残志愿者,精心打造“15分钟助残服务圈”。(北京日报记者 张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