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6家单位入选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数量居全国之首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5-31 08:55:03

  5月30日,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在京举行。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等140个单位被命名为“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其中26家位于北京,数量居全国之首。

  入选“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140个单位包括航天、物理、医学、农业、核工业等各领域,类别涵盖科技馆、学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大科技工程纪念馆(遗迹)、科技人物纪念馆和故居等,其中袁隆平杂交水稻科学园、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屠呦呦研究员工作室等多家基地以知名科学家姓名命名。中国科技馆、中国铁道博物馆詹天佑纪念馆、北京大学王选纪念陈列室等26家位于北京的基地入选,数量为全国最多。

  活动现场,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8家单位联合发布了《关于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全面发展联合行动倡议》,提出要关心青年科技人才所思所想,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完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全链条培养体系,加大国家重大人才计划、科技项目、科研基金对青年科技人才的支持力度;倡导用人单位完善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机制。

  (北京日报记者 刘苏雅)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