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享月季文化盛宴 7万株月季亮相大兴月季文化节
来源:人民网  |  2022-05-27 09:05:00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池梦蕊)月季花开满京华,昂首阔步新时代。5月26日,2022北京大兴月季文化节暨第五届大兴区魏善庄镇休闲文化季在大兴区世界月季主题园正式拉开帷幕。为了在特殊时期能够给大家带来一场记忆犹新的赏花体验,本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把畅游月季花海、乡村振兴召集令和互动小游戏搬到了线上,启动“云赏花”“云合影”,让大家通过直播感受7万株月季簇拥下的小镇花海,不身临现场也能享受这场月季文化盛宴。

  在直播中,主持人带领大家深入活动现场,采访到场领导和嘉宾,还线上发起了“市花进我家”的月季花认养活动,并与大家一同见证2022北京大兴月季文化节暨第五届大兴区魏善庄镇休闲文化季的启动。

  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花朝令”互动游戏,除直播过程中有趣的拼图游戏、“云合影”之外,直播结束后,大家还可以通过点击“赏花地图”参与后续“云赏花”环节,共同漫游月季花海。“赏花地图”按照世界月季主题园实际布局设置了“赏花”点位,点击任意点位,就可以观看由世界月季主题园的工作人员导览的游园视频,在感受园内姹紫嫣红美景的同时,了解月季文化。并且,观看游园视频还能获得“花瓣”,用于兑换不同的奖品。

  云端共赏,月季芳华。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北京大兴月季文化节暨第五届大兴区魏善庄镇休闲文化季的开幕,不仅为大家呈现了繁花盛开的月季盛景,普及弘扬市花文化,同时,有利于提升大兴区月季产业的知名度、美誉度、辐射力和带动力,有助于推动月季产业经济发展,带动以月季为首的大兴花卉产业发展。

  据悉,2022北京大兴月季文化节暨第五届大兴区魏善庄镇休闲文化季后续还将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月季知识。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