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5-25 09:48:14

  原标题: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北京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昨天下午,北京大部分地区出现雷阵雨天气。17时许,从大兴亦庄镇向东看去,远方雨云密布的天空,架起了一道美丽的彩虹,令观者心旷神怡。 记者 和冠欣摄

  北京正式进入夏季啦!5月24日,北京市气象台介绍,根据气象学上的入夏标准,北京从5月17日开始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已经稳定通过22℃,这意味着北京已于5月17日正式入夏。昨天,本市迎来今夏第一场雷阵雨。

  记者了解到,5月17日为今年的入夏日,相比常年北京入夏时间的5月20日,今年提前了三天。而5月17日以来,北京的天气也十分应景,晴天“控场”,气温节节攀升,初夏感拉满。

  一宣布入夏,北京昨天就迎来了今夏的第一场降雨,多地雷声隆隆。昨天傍晚时分,京城大部分地区经历短时雷阵雨天气,在大兴区的天空还出现了美丽的彩虹。

  降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很有夏季降雨的风范。从昨天14时至17时,全市平均降雨量0.6毫米,城区平均0.4毫米;城区最大海淀箭亭桥3.7毫米,全市最大门头沟滨河世纪公园12.4毫米,最大小时雨强门头沟滨河世纪公园12.4毫米/小时(24日16时至17时);局地出现6至8级短时大风;门头沟、房山局地降雹,直径1厘米左右。

  随着影响本市的雷雨云团已减弱移出,市气象台也于昨晚19时解除了雷电蓝色预警信号。

  (北京日报记者 骆倩雯)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