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142万市民畅游市属公园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4-06 09:02:25

  原标题:清明假期142万市民畅游市属公园公园 花期还将持续近一个月

清明假期142万市民畅游市属公园

  4月5日,许多市民来到北京国际雕塑公园踏青赏花,在盛开的玉兰花前拍照留念。记者 吴镝摄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清明假期3天,11家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142.23万人次,同比减少13.42%,游园体验感舒适度良好。清明节后,市属公园花期还将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游客可继续享受“最美人间四月天”的绚烂春光。

  红色游园氛围浓厚

  清明节假期,市属公园以“忆满京城 情思华夏”为主题,通过烈士墓祭扫、革命历史讲解、红色文化课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与市民游客一起缅怀英烈、学习党史、承继文化。

  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每日开展“追忆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双清别墅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展定时义务讲解服务,进行“香山红色文化之旅”集章打卡活动,受到大家欢迎。

  陶然亭公园举办“铭记英雄革命史 缅怀英烈祭忠魂”高君宇烈士生平事迹和革命活动展览,推出线上线下祭扫革命先烈活动。中山公园、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植物园、紫竹院公园和玉渊潭公园分别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供义务讲解服务、举办主题展览,并开通红色故事线上推送活动。

  假日期间,市属公园9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提供义务讲解服务150余场次,吸引众多游客参与其中。

  30处赏花打卡地

  清明假期,市属公园推出赏樱花、梅花、玉兰、杏花等30处、43个点位赏花踏青场所,引导游客分散赏花、错峰游园打卡留念。

  早樱盛放的玉渊潭公园、北京植物园梅园、颐和园玉兰花开的乐寿堂等处都成为热门赏花观景打卡地,天坛公园西北外坛的杏花林、香山公园碧云寺、颐和园后山中御路、中国园林博物馆塔影别苑等处的杏花、连翘、梅花等小众赏花推荐地也受到游客喜爱。游客徜徉花间,感受园林中的春景,文明观花拍照留念,游园氛围和谐美好。

  游园请提前网上预约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清明节后,市属公园花期还将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

  玉渊潭公园将迎来早樱“吹雪”、中晚樱接续绽放;天坛二月兰“香雪海”、陶然亭公园和北海公园等处的海棠花将渐入佳境;景山公园等处的芍药、牡丹、中山公园的郁金香将会陆续绽放;北京植物园的碧桃、丁香、郁金香等花卉都将繁花似锦……可谓“游园花潮”正当时。

  请市民游客及时关注“畅游公园”及各公园购票平台,提前网上预约,未预约不前往,错时错峰游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文明游园,惬意感受北京最美时节。

  (北京日报记者 代丽丽)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