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建成百公里森林步道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2-03-29 09:10:01

北京今年将建成百公里森林步道_fororder_5bt2_b

  3月28日,第十届北京森林文化节在十三陵国家森林公园拉开帷幕,全市百余家公园景区将推出200余场次文化活动。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今年,本市将在十三陵国家森林公园、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京西林场、密云锥峰山林场等国有林场,修建5条森林步道,总长度为100公里。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来到十三陵国家森林公园,近30名园林绿化工作者挥锹铲土,在蟒山景区栽植下60棵白皮松、银杏、七叶树,此次活动正式拉开了第十届北京森林文化节的序幕。据北京市十三陵林场管理处森林公园管理科科长张宇介绍,蟒山景区森林步道即将建成开放,今年4月起,公园将开展“生态·生命·生活”森林步道推广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游客走进森林、体验文化。

  张宇介绍,蟒山景区森林步道有五条分支,连接成网。既有林间小道,也有木栈道、石台阶栈道等。游客可以沿着山脊,欣赏十三陵水库和明十三陵风景,同时还可以穿越林海,感受大自然的独特魅力。她说,“蟒山景区森林步道全长约14公里,有的路段比较平坦,适合亲子家庭踏春赏景;有的路段山势陡峭,适合户外运动爱好者去攀登探索。此外,公园将其中一条分支开辟为车行道,游客可以把车开到半山腰,路途比较平坦,为游客登山提供了便利。”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处处长曾小莉介绍,今年本市将在5家国有林场推出总长度约100公里的森林步道,吸引更多市民游客体验森林旅游,感受生态之美。

  北青报记者获悉,3月28日正式启动的第十届北京森林文化节活动将将贯穿全年,以及健步走、越野赛、骑行游等各类赛事。此外还有书画摄影、红色教育、诗歌吟诵等40余场体验活动,森林大篷车、森林大课堂、森林夏令营等近30场科普教育活动,广大市民游客可关注首都园林绿化微信公众号查看详情。

  (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斌 摄影 何建勇)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