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轴线申遗 北京中轴线标志设计网络投票启动
来源:人民网  |  2022-03-15 09:24:13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池梦蕊)北京中轴线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伟大见证,是北京老城的灵魂和脊梁,具有潜在的世界遗产价值。

  为了充分挖掘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价值,展现北京中轴线的风采魅力,营造北京中轴线申遗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社会各界形成支持北京中轴线申遗的共识,助力北京中轴线申遗。北京市文物局、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办公室主办了“2021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大赛共吸引到5000余名选手,他们从标志设计方案、文物活化方案、新场景新业态方案、影像作品(图片/短视频)、个人展示、文创产品设计等不同方式,深入参与到大赛中来,表达自己热爱中轴线文化,愿为中轴线申遗贡献力量的热情。

  本次大赛专门设置了“北京中轴线标志设计赛道”,向社会公开征集北京中轴线标志设计方案,旨在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征集一批优秀方案,优中选优,最终选定北京中轴线的官方标识,以形象生动的设计语言对北京中轴线的文化内涵及文化元素进行高度提炼,这对于中轴线申遗以及文化遗产的传播具有重要意义,中轴线的标识设计将有助于在大众心目中构建更丰富,更立体,更有识别度的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形象。

  中轴线标志设计在专家评选的基础上,又委托北京设计学会、北京印刷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等专业机构组成标志设计优化提升工作小组,对专家推选出来的方案进行提升完善,最终选出5套共6件设计方案进入公众投票环节。投票时间为3月14日08:00至3月18日24:00,公众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公众号“北京中轴线创意大赛”参与投票,为北京中轴线申遗助力。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