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柳寄情 传承中国式的惜别怀远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2-21 09:07:58

折柳寄情 传承中国式的惜别怀远

 闭幕式“折柳寄情”环节。本报记者 方非摄

折柳寄情 传承中国式的惜别怀远

365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手捧柳枝,汇聚在场地中央,代表一年365天的思念。 本报记者 邓伟摄

  伴随一首《送别》曲,一群人手捧发光的柳条枝,缓缓步入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主场地。走过之处,微风轻拂,柳枝摇曳,演绎的柳絮是离别的愁绪,更是生命延续的种子,漫天飞舞,如梦如幻。柳絮飘到人们手中,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怀抱银色的柳枝向场地中央汇聚,以中国人传承千年的惜别怀远,折柳寄情。

  一首曲、一群人,一捧柳枝、一片绿荫、一起向未来……我们以中国人传承千年的方式展现惜别之情。在光与爱的汇聚中,冰雪融化,大地回春,一片生机盎然。美好希冀被生命之光点燃,一起迎接春天,拥抱未来。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