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选手拥抱 诠释“更团结”
来源:北京晚报  |  2022-02-17 09:17:22

  原标题:拥抱 诠释“更团结”

奥运选手拥抱 诠释“更团结”

 2月14日,中国选手徐梦桃(右)夺冠后与美国选手阿什莉·考德威尔相互拥抱。 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奥运选手拥抱 诠释“更团结”

 2月8日,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后,谷爱凌给失利的竞争对手送上大大的拥抱鼓励。 本报记者 方非 摄

  拼了四届奥运会的老将徐梦桃终于圆梦。赛后,同场竞技的美国选手阿什莉·考德威尔立刻与她拥抱,一边亲昵地称呼徐梦桃为“桃桃”,一边祝贺她在自己家乡赢得了奥运冠军。考德威尔还对徐梦桃说:“我真为你感到骄傲!”

  她们以无所畏惧的拼搏,无私的热情拥抱,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含义。这个拥抱跨越了种族、国籍,无需更多的语言,拉近了彼此的人生。

奥运选手拥抱 诠释“更团结”

 2月15日,在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决赛后,获胜的加拿大队给因摔倒而遗憾落败的日本队送上安慰的拥抱。本报记者 邓伟 摄

奥运选手拥抱 诠释“更团结”

 2月8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颁奖仪式上,冠军意大利选手阿里安娜·方塔纳(中)与亚军荷兰选手苏珊娜·舒尔廷(左)、季军加拿大选手金·布廷惺惺相惜,相互祝贺。 本报记者 刘平 摄

  “竞争激烈的对手也能够和平共处,彼此尊重,这就是奥林匹克运动的使命,让人们在和平竞争当中团结一心。”奥运会总是会搭起沟通的桥梁,而不是筑起一道道高墙。选手们拥抱欢呼和安慰鼓励的场面,就是最好的证明。

  作为将“更团结”加入奥林匹克格言之后举办的首届冬奥会,这样的场面比比皆是。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比赛中,谷爱凌夺冠,她和银牌铜牌选手抱在一起的场景,让人觉得这才是奥运会应该有的样子。还有花样滑冰赛场上的金博洋,他与日本选手羽生结弦赛后合作比心的照片刷屏了好几天。看到各国运动员不分彼此、团结一心的美好场面,谁能不为之动容?一项项奥运纪录的突破,得益于五湖四海的运动员、教练员的共同奋斗。奥运精神对“更团结”的强调,也就显得特别顺应时势。

奥运选手拥抱 诠释“更团结”

 2月15日,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比赛结束后,一名加拿大选手抱起苏翊鸣,祝贺他夺冠。本报记者 方非 摄

奥运选手拥抱 诠释“更团结”

 2月14日,中国冰舞选手王诗玥、柳鑫宇在完成比赛后和外籍教练拥抱。 本报记者 刘平 摄

  流动在运动员之间的团结、友爱和尊重,也感染了无数观众。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奋斗,分享一段艰辛而又精彩的时光,彼此理解对方的付出和坚持……这就是体育的神奇魅力,这就是奥运会的非凡意义。

  (北京晚报 记者 张丽)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