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记者在北京新闻中心尽享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北京晚报  |  2022-02-17 09:20:45

  猜元宵灯谜 观变脸表演 外国记者尽享中国传统文化

外国记者在北京新闻中心尽享中国传统文化

  元宵佳节喜逢冬奥,2022北京新闻中心节日气氛浓厚。猜冬奥灯谜,观木偶戏变脸表演,黏土捏出“冰墩墩”……中外记者在结束忙碌的采访工作后,共度中国传统佳节。

  昨天傍晚,2022北京新闻中心媒体用餐区内,写满灯谜的彩纸悬于头顶,中外记者们纷纷仰起头,兴致勃勃地猜着谜底。“洛阳亲友如相问,打一冬奥项目”“战争过后天下太平,打一冬奥中国运动员名”“北京倍儿精神,打一冬奥会举办城市”……冬奥灯谜应景有趣,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让大家惊喜的是,灯谜奖品还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五色微笑圈。“这个奖品太有意义了!”活动开始没多久,兑奖区就排起队来。

  除了猜灯谜,现场还摆起摊儿来,手工制作灯笼、黏土捏出“冰墩墩”、年画拓印……丰富的互动项目,让中外记者尽情体验中国民俗文化。伴随着众人的叫好声,成都非遗木偶戏传承人罗兴康舞动着手中的木偶,一张熊猫脸谱展现出来,随后他手中的木偶又挥舞出一面旗帜,上面写着“福虎闹元宵,蓉宝贺冬奥”,又是一片喝彩声。

  “中国的元宵真好吃!”来自日本富士电视台的山田公次郎十分兴奋,先后体验了多个互动项目,又吃到了热腾腾的元宵。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就和同事驻扎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参与了数场城市采访,“采访活动非常丰富,中心工作环境特别好,服务周到亲切!”

  (北京晚报 记者 孙宏阳 摄影 甘南)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