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创冬奥参赛史最佳战绩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2-16 09:00:35

  原标题:6金4银2铜!北京冬奥会进入第12个比赛日 中国代表团创冬奥参赛史最佳战绩

  昨天,中国选手苏翊鸣夺得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金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六枚金牌。截至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冬奥会获得6金4银2铜共12枚奖牌,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创冬奥会参赛史新高。

  此前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金牌最多的一届冬奥会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当时获得5金;此前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奖牌最多的一届冬奥会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分别获得2金4银5铜、5金2银4铜,均为11枚奖牌。截至目前,中国运动员在本届冬奥会上已收获6金4银2铜,分别是金牌:中国短道速滑队(混合2000米接力)、任子威(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谷爱凌(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高亭宇(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徐梦桃(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苏翊鸣(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银牌:苏翊鸣(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李文龙(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谷爱凌(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铜牌:闫文港(钢架雪车男子单人)、中国短道速滑队(女子3000米接力)。

  (北京日报 记者 赵晓松)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